(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0日專電)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妻子邵曉鈴昨晚在曼谷參加對話演講,不但流露與中華民國駐泰代表陳銘政夫婦的深厚友誼,兩人待人處事哲學與教育子女經驗,也贏得華僑與台商掌聲不斷。

胡志強夫婦是應中華民國婦聯會泰國分會之邀,以「感恩惜福,有您真好」為題進行對話式演講,邵曉鈴是婦聯會大台中分會主任委員,與擔任婦聯會泰國分會主委的陳銘政夫人張之玲,因先生職務緣故已認識多年,泰國分會復會1年,張之玲特別邀請胡志強夫婦來泰演講。

胡志強多年前調派駐美代表,上任之前,張之玲致詞時說,「我接到胡夫人(邵曉鈴)一通電話,當時她很低調自稱胡太太,她這通電話主要目的是向我致謝,感謝我過去幾年來把先生借給國家,同時也把先生借給胡市長,協助他完成許多公務」。

陳銘政在新聞局工作時期是胡志強部屬,之後兩人共事多年,兩家人有著深厚友誼。

陳銘政致詞時透露當年與胡志強前往馬來西亞低調公出,當時因為行程機密不能告訴張之玲人在何處,他說,「我太太問我『你現在在哪裡?』,我說我不能講,她說你為什麼不能講,我說因為部長都沒有跟夫人講,所以我不能講」。這段小往事逗笑現場聽眾。

邵曉鈴簡單開場後,胡志強笑說,這是他第一次在婦聯會演講,也從來沒有太太在他之前先講,也沒有以眷屬身分參加過活動,這次來泰讓他一次經歷三個「第一次」。

雖然全場胡志強說的比較多,但話題有許多與邵曉鈴和一對兒女有關,邵曉鈴仔細聆聽,最後在問答時間也分享了教養孩子的經驗談。

對台商詢問孩子畢業後還不急著找工作一事,邵曉鈴在胡志強鼓勵下分享自己的經驗。她說,她覺得還是要相信自己的小孩,相信才會有更好的未來,如果沒信心相信他,甚至否定他的話,可能發育他的種苗反而會被埋沒。

除了分享自己為人設想的待人處事之道、情緒管理經驗之外,鮮少公開談家事的胡志強也分享夫婦兩人「與孩子講道理」的教育理念,以及幾個兒女小故事。

胡志強也提到當時邵曉鈴車禍昏迷,自己坐在手術房外等待的焦急心情,最後邵曉鈴幸運逃過劫難,胡志強說,「我只敢說應該是信念的關係,如果大家支持,某種原因她會回來,她回來後比以前更漂亮」,所以今天還能到泰國分享心裡的話。

胡志強夫婦並接受觀眾提問,從孩子感情到工作,兩人都熱心分享。活動最後在華僑台商界獻花贈禮中落幕,兩人今天離泰。(本文附照片與影音)1010630
arrow
arrow

    zhanguai9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